close

近日得知在教會附近有間麵店似乎還不錯、

價格便宜、口味尚可、是屬於填飽肚子粗飽用的店。

今日剛好早下班、於是便決定來去吃。

 

正好是傍晚時分、許多人下班的時刻、

外帶和進來店內食用的人客沒少過。

點了一碗"清燉牛肉麵"後、便坐下來等我的麵。

這裡的價格都很親民、不論是清燉或紅燒、都只要59元。

也有羊肉麵可以選擇。

小菜已經包好一盒盒自取、除滷牛腱外、似乎都是10元。

 

大約三分鐘後麵來了。

再過一兩分鐘、不知為何又上了一碗放在對面桌上。

這是四人座、又是用餐時間、所以我一直以為是有誰要來併桌、但是沒有。

就眼睜睜看著那碗麵放在對面、有點莫名奇妙、想說是否是麵店阿姨弄錯了。

 

沒多久自己的麵也吃完了。起身去付帳。

阿姨看我只拿了100元、就說"你不是點兩碗嗎?"

我大驚且疑惑。

"沒有啊、我只有點一碗"

 

阿姨再說了一次、"剛剛你不是點兩碗?"

這時我知道有誤會了、不過還是堅定地說"我只有點一碗"

 

阿姨似乎以為我故意找碴、點兩碗卻說只有點一碗、

有點狠狠地找錢丟在我手裡...

我說了聲謝謝後離去。

 

原來如此。

原來第二碗麵是這樣冒出來的。

不過我確實沒有說我要兩碗、

可能剛好那時人特別多忙碌、阿姨自己弄錯了....

因為有那樣的印象、所以覺得我是故意的吧。

 

這樣讓對方誤會、產生不好的印象、我也感到很抱歉。

不過沒有點兩碗就是沒有、只能說抱歉。

雖然離開後的整個晚上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

當時是否該打圓場、説"那好吧、那一碗我外帶?"

 

 

 

認真煮麵

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148號

(02)2597 -2569

週日休。11:30 ~ 14:30 / 17:30 ~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隻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